匪气果儿果

WB:匪气果儿果
看不到的章节去关注wb,那里没有就去qz

【博肖】二次心动(13)

追妻火葬场/破镜重圆/剧情狗血

高亮预警:渣,超级渣,冷静看文



别上升,不然你是猪。


——



 

肖战的回归简直让林秀秀如临大敌,她的好闺蜜都要认为她是不是想太多了,别给自己树立假想敌,肖战和王一博那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她林秀秀现在才是王一博的女朋友。

 

这么想是挺有道理的。

 

她打开与王一博的聊天记录,两个人好久都没聊天了,可是女生也不能太主动啊,但王一博又不找自己。

 

 

 

肖战取了资料要去处理档案,行政大楼离这儿远,他提早了半个小时步行过去。

 

自从那次小车祸以后,肖战就没敢再骑过自行车了,哪怕是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他也不敢。

 

王一博的信息他没有回,可能王一博也不再自讨无趣,肖战还是会多次看到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不过什么也没收到。

 

 

 

临近五点的时候,在行政楼下翘首以盼的王一博终于见到了那个身影。

 

他是个很会为自己制造机会的人,只要有一点点蛛丝马迹,他就能制造出种种偶然。

 

四点多的时候他看到了肖战发的一条微博,大概是在行政楼处理资料的抱怨,一堆事情要做头昏脑涨。

 

他这会也没有课,天也快下雨了,按照常理来说,两点出门正是艳阳高照,如果那会下雨他肯定就可以再制造机会去找肖战。

 

肖战虽然朋友圈没对他开放,可是微博却还一直在经营啊,王一博就从他的第一条微博一直看下去,越看到前面,就越发现肖战以前对自己的小心思。

 

他以前是懒得去看这些东西的人,只不过是因为这会他确实不知道从什么渠道去了解他,这才从各种社交软件去找他的痕迹。

 

其中微博就是肖战的心事储存地之一。

 

那时候的他还是很在意王一博,会说自己错过了一个聚会,疏离了几个朋友,花了两个月工资为他买礼物。

 

会在分手前期保持自己的乐观心态,因为有曾经的温暖回忆做保障,便坚定的相信王一博不会放弃自己。

 

微博的画风就从分手之后开始变了,有两三个月都没有更博,后来出来的第一条微博就是他的精彩生活。

 

他在变得更加优秀,他会炫耀自己设计获得的奖项,会说生日的时候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会说今天也有小姐姐和自己表白。

 

看不出一点关于王一博的悲伤情绪。

 

 

 

等到行政楼的人陆陆续续下来却都停在门口时,王一博的机会就来了。

 

肖战觉得那边人多,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站着,看他在玩手机,应该是在叫人帮忙送个伞,事不宜迟,王一博拿着伞就上去了。

 

“肖战……你,也是来整理资料的吗?”

 

肖战看着手机,面无表情地点头。

 

被人忽视的感觉不好受,王一博凑近了些,“我带了伞,送你回去吧。”

 

“……”

 

身旁人的手机传来嗡嗡的震动声,王一博把手机取出来,是林秀秀的电话。

 

这么大一个名字就在手机屏幕上,肖战一瞥就瞥见了,王一博有些尴尬地按了电话,去瞧肖战神色。

 

“怎么挂了,女朋友打来的电话,接啊。”

 

满满的讽刺意味。

 

果不其然,林秀秀一个没打通就会打第二个,第三个,王一博在肖战的注视下接通了电话。

 

“什么事?”

 

王一博换了只手听电话,免得让肖战听见,肖战冷笑着摇头。

 

“不了。”

 

“下次吧。”

 

“关你什么……”

 

王一博见到肖战转身就要走,匆匆挂了林秀秀电话追上去,肖战比他先开口,“找她啊,找我做什么。”

 

“我……”

 

“我不回宿舍,不用送了。”

 

 

 

“肖战——”

 

两个人同时往那头看去,雨幕之中,季向空就站在那里,肖战回头看了眼王一博,“谢谢你的好意,我有人送。”

 

喉咙里好像咽了条鱼刺,拔不出来,说不出话,王一博哑口无言,季向空单手插兜,肖战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走吧……”

 

他们逐渐消失在王一博的视野范围之内,季向空回到车上,问,“王一博怎么来找你了?”

 

“偶然碰见。”

 

“那你现在……”

 

肖战系好了安全带,“不想说他,走吧。”

 

 

肖战的手机不停地震动,是王一博发的信息。

 

【我其实是想和你说,我仔细想了想,发现我其实喜欢的还是你。】

 

“王一博发的?”

 

“嗯。”

 

【所以呢,你是想和我在一起?】

 

【……你说,破镜还能重圆吗?】

 

肖战的手机被季向空抽走,“和他还有什么好聊的,删了。”

 

 

 

毕业在即,毕业典礼也开始筹办,音乐社招呼着肖战来参加毕业典礼,怎么说也是社团门面,以前招生只要肖战往那一坐,多少小女生都被吸引了过来。

 

“唱个歌嘛,战哥唱歌超棒超好听。”

 

“没有,不要捧杀我。”

 

肖战婉拒着,最后还是被所有人又是鼓掌又是起哄的摇头填下了自己的名字。

 

演唱曲目?

 

他默默写下四个字。

 

真相是假。

 

 

 

 

“你做什么?!”

 

林秀秀拿着王一博的手机紧紧不放,“是不是肖战找你了!”

 

“手机还我。”

 

王一博不笑的时候看上去本来就凶,一生气起来更可怕了。

 

她擦了擦眼泪,把手机放回桌面上,软着声音,“我就是怕他回来又把你抢走了……你别生气,我……”

 

“……”

 

“对不起……”

 

她一声声不厌其烦的道歉弄得王一博心烦意乱,“我现在脑子很乱,你走吧。”

 

或许,再多过一段时间,他就要和林秀秀说分手了。

评论(38)

热度(5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