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气果儿果

WB:匪气果儿果
看不到的章节去关注wb,那里没有就去qz

【战山为王】我的AI男友(1)

一个AI和一个普通人的故事。

失忆囚禁梗,伪装反转文学,真相禁区,随便写写。

HE选手从不写BE

算一半黑暗系?我觉得不算吧??

5k送上,红心评论小蓝手我都🉑。




——1——

 

王一博第一次见到肖战的时候,是在一个刮着暴雨的台风天。

 


雨点在教室的玻璃窗上留下斑斓的水痕,像是破裂的镜子,叫人看不清外面的景物。

 



这是今年夏天最强的一场台风,窗外的大树如同被恶鬼附身一样疯狂摇晃,叶子多数被吹下来,只留下光秃秃的枝干,在这场台风中显得恐怖又单薄。

 



王一博开始懊恼前几天没听天气预报,今天就不应该出门。

 



他留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坐在讲台上等着雨停,新买的鞋子已经湿了,难受得紧。因为停电,按了好几下灯管开关都没有反应,乌云笼罩着这片区域,王一博烦躁起来,他本来就怕黑,闷闷的雷声使他更加心慌。

 



教室的走廊外,一个男生站在那里,因为天色太暗,王一博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物,一刻也不愿移开视线。

 



王一博喉结滚动,被男生盯得心里发毛,他好像没在学校见过这个人,现在正放着暑假,学校怎么会有另一个学生在。

 



而且……他看上去也不像学生。

 



伴随着风声,窗帘缓缓将男生的身影挡住,王一博抓着肩上的书包带,等风停下来,走廊那里已经空无一人。

 



王一博整颗心都提了起来,各种怪诞的小说情节都在自己脑子里过了一遍,早就听说这间学校之前有学生因为学业压力太重而跳楼自杀的,他可别是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了吧?

 


他一下子从讲台上跳下来,满心只想着赶紧逃离这个地方。

 


王一博低着头往教室门口走,面前多了块阴影,他脚步一顿,方才那个站在走廊的男生,此刻就站在门口,拦住了他的出路。

 




若不是这场风雨的喧嚣,此刻王一博一定能听到的心跳声。

 




那个男生露出毫无杀伤力的笑容,将手里的折叠伞递给了他,王一博看着面前这张脸,仿佛刚才见到的都是幻觉,分明是长相很温柔的一个人,刚才看到的时候怎么感觉那么可怖。

 


“出门怎么不带伞?”

 


这句话像是一颗小石子丢进了平静的湖面,在王一博心里激起一点点的涟漪,他紧紧地看着男生,愣是没有接过他手中的折叠伞。

 


好熟悉的一句话。

 


但是他根本不认识眼前这个人。

 



“走吧?我送你回家。”

 



王一博的思绪被拉回来,他朝着男生勉强地笑了笑,“不用了,谢谢你。”

 


男生并没有如他想象般地给他让路,像是没听见王一博的话一样,男生直接拉起了王一博的手,他的手冰冰凉凉的,与王一博的温度差距极大。

 


两人十指相扣,王一博瞪圆眼睛,看着两人牵着的手,心里漫上奇怪的感觉,王一博没有躲开,而是跟着他走。

 


连王一博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2——

 

“我叫肖战。”

 


直到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两个人的手都没有松开过。

 


“……王一博。”

 


他听到肖战和司机报了自己家的住址,心中越发疑惑。

 


这个人到底是谁?他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但是这个人好像什么都知道,这种被洞悉的感觉并不好受,王一博坐过去了些,被肖战发现,原本握着的手肖战又抓紧了些。

 



“怎么了?”

 


被发现意图的王一博有些紧张, “有些热,想开窗通通风。”

 


王一博找了个蹩脚的借口,司机师傅听到都在反驳,“开啥窗哟,这台风天还说热?待会那些雨水树叶都跟车里飘。”

 


肖战注视着他,王一博抿唇不语,看上去有些尴尬。

 





“没事,很快就到家了。”

 


——3——

 


肖战是跟着王一博一起下车的,王一博回头看了他一眼,“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在肖战还没开口的时候,大门就被打开了,一个女人站在玄关处,她的头发看上去乱糟糟的,她直接就伸手去掏王一博的背包,“就知道你没带伞出门,我让DAY TOY去接你了。”

 


“什么DAY TOY?”

 


简慧从湿透的背包里面掏出自己要用的资料,“幸好没湿掉,嗯?你还不知道吗?我新做的AI,还在实验阶段,今天让他特意去接你回家了,喏,就他。”




王一博扭头看着肖战,肖战对着他笑。

 



原来是这样,是自己多想了。

 



“怪不得……又不通知我一声,我差点被他吓死。”

 


本来今天他是要去女友家里的,前几天两个人吵了架,王一博给她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不接,只能找上门去,结果半路接到了简慧的电话,说是漏了一份资料在办公室,让他顺路拿一下,王一博也没细想,就答应了下来。

 



简慧是王一博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也是学校最年轻的教授,是突破AI技术的科学家。

 



在这个AI技术盛行的时代,AI已经可以拥有和人一样行为习惯,无论是体温,感觉,还是外貌。

 





除了感情。

 




王一博得知肖战身份之后也将心里的那份疑惑放下了,原先的害怕都消失了不少,反正就是个AI,也不用怎么管。

 



“我明天要出差,估计不会这么快回来,你好好呆在家里,知不知道?”

 


“知道了。”

 


简慧本来也是个很少呆在家的人,王一博自然不会在意。

 


王一博盯着肖战看,也是,要不是AI,怎么会拥有这么一副惊为天人的相貌,而且还……

 


只是家里忽然多了个AI,王一博总觉得哪哪都被人监视着一样,浑身不舒服,他也没打声招呼,径直回房间将房门关上了,留下肖战一个人在客厅。

 


过了会,他又冒出个头,“如果你是姐姐留下来监视我的,你就不用费这份心了。”

 


“我当然不是。”

 


“不是最好。”

 


——4——


 

第二天一大早,简慧就离开了家里,是肖战送她走的。

 



简慧临行前眼神复杂,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但终是什么都没说。

 



肖战的房间就在王一博的隔壁,现在才是七点钟,王一博还没那么早醒过来,他去到厨房打开冰箱,里面的食物不多,看来这两个人平时都不怎么在家下厨。

 



楼下的小超市也还没有开门,肖战在这间房子里面四处参观着,他拿起桌面上的一张照片,是王一博比赛领奖的时候拍下来的,照片上的他捧着奖杯,两个小括号挂在脸上,得意极了。

 



照片右下角的日期是2085年。

 




肖战的指尖拂过照片上王一博的脸,感慨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而王一博的面容依旧没有什么变化。

 



明明那天的欢呼声还萦绕在耳边,仿佛只是昨天,他还记得王一博获奖之后兴冲冲跑过来将奖杯送给自己。

 



对他说,“战哥!我厉不厉害!”

 

……



 

十年了。

 


他等了十年,终于等回了王一博,这次,肖战不会再让他离开自己。

 



王一博房间里传出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肖战放下相框,轻手轻脚地走到房门前,原本的手机铃声响了两声又被按掉了。

 



……起床铃?

 


可是他根本不需要去哪,为什么要调起床铃。

 


肖战皱眉,听到房间里的铃声又响了起来,这回铃声暂停之后,里边传来了王一博的声音。

 


隔着扇门,他具体也听不清楚,肖战看着门上的把手,心想着改天得把这道锁拆掉。

 


——5——

 

王一博这个电话打了很久,但他出来的时候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肖战在厨房忙活着,将小米粥端了出来,王一博一边拿着电话一边坐下来。

 



肖战已经为他盛好了粥,连温度都是刚刚好。

 


“好了,我昨天也不是故意不去找你的,我错了好不好,别生气了。”

 


“你也不心疼心疼我,我昨天可是淋雨回去的,你总要给我点补偿吧。”

 


“上次的事情是我的错,我会学着去改变的,好了,快点起床吃早餐,饿着自己可不好。”

 


“我?我随时都有时间,姐姐今天刚出差呢,家里……”

 




王一博说到这里的时候看了看肖战,肖战低着头吃早餐,看上去并没有在意他说什么,王一博手中的调羹在粥里转了几圈,“家里就一个AI,没关系,你过来吧。”

 



是谁?女朋友吗?

 


客厅很安静,肖战默不作声,却能听到电话那边是一个女生的声音。

 


王一博挂掉电话的时候,肖战已经吃完了。

 


手机被王一博放在桌面上,肖战扫了扫那个绿色的手机壳,笑着问他,“一博这几天有朋友要来吗?”

 


“嗯。”

 


王一博回答的时候,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

 



肖战就坐在那里,两个人也不说话,王一博也不想和肖战呆在一块,便收拾着桌面,“你做了早餐,我就去洗碗吧。”

 


“好呀。”

 


王一博转身进了厨房。

 

 

——6——

 

手机摔在地上的时候动静可不小,王一博吓了一跳,赶紧从厨房走出来,见到地上绿色的手机壳才认出这些只剩下零零散散的零件是自己的手机。

 



肖战无措地站在一旁,像极了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王一博走上去将这些零件捡起来,火气腾地就上来了,偏又在见到肖战的时候骂不出什么东西。

 




他一个人,和一个AI置什么气??

 





看着王一博咬紧了后槽牙,肖战赶紧低头认错,“抱歉啊一博,我是不小心的,刚才擦桌子的时候不小心……我可以再赔一台手机给你!你不要生气……”

 



“不小心?不小心能摔成这样??”王一博几乎是吼出来,可见这台手机对他的重要性。

 



肖战看上去更委屈了,“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这才想起来简慧说的,DAY TOY现在还是实验阶段,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有什么事情等她回来再处理。

 


“算了……”

 



本来就是个AI,还是个没有完善的AI,实在没生气的必要,王一博将零件都丢进垃圾桶,“本来也是旧手机了。”

 


王一博的朋友不多,会打给他打电话的也只有简慧和女朋友,简慧一般没事都喜欢发信息,无非就是女朋友又打来电话接不了罢了,到时候她又要闹脾气,有得他头疼的。

 



“别生气好不好,我知道错了。”见王一博要走,肖战连忙拉住了他。

 


王一博扯了扯自己的手臂,没扯回来。

 


“你原谅我我就放……”

 


明明做错事的是他,这幅委屈模样弄得王一博欺负他了似的。

 



“……算了,没事。”






为了补偿王一博,肖战晚上还特意做了一顿大餐,王一博也是个挑食的,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肖战的饭菜会这么合自己胃口。

 


好熟悉的味道。

 

 

 






今天的天气已经好了许多,肖战将客厅的窗帘拉开,顿时亮了不少,王一博喜欢呆在房间,肖战也不去打扰,他拿着王一博手机的储存卡放进了另一台手机里面,看着里边的每一条信息,其中交流最多的,就是这个叫作肖玟的女友。

 



从相册来看,两个人交往才刚刚半年,是肖玟先追求的,王一博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了。

 


肖汶。

 


他默默在心里记下这个名字。

 

 

——7——

 

肖玟过来的时候是第二天的下午,肖战听见门铃声就去开门,肖汶穿着红色的衬衫与短裤,长发及腰,也算得上是好看。

 



“你是……?”肖汶在见到肖战的时候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她没想到会见到肖战,她来之前打了无数个电话给王一博,结果那边都没有听,气得她不得了,本来是想上门来骂他一顿再让他哄好自己的,结果忘了肖战这个存在。

 




“玟玟?”王一博显然是听见声响走出来的,肖战在听见这个称呼的时候脸色并不是很好看,肖玟站在他的身边总觉得有些压迫感,那个人虽然是笑着,眼里却是满满的厌恶。

 



直到见到王一博出来,肖汶才开始闹起了脾气,“我今天中午给你打了那么多个电话,你怎么一个都没接!消息也不回!”

 



王一博一看这个祖宗又要发作,当着肖战的面就想要拉着她进来,肖玟本想着现在门口赖一会,但是想到隔壁还有个肖战,不想与他呆在一块,便跟着王一博回房间去了。

 



他拉着肖玟就想要将门锁上,扭动了几下却发现门锁坏掉了。

 





“怎么了?”

 

“锁坏了。”

 


怎么突然就坏掉了,王一博百思不得其解。

 

——8——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肖战在自己的书桌前戴着两只耳机,耳机传过来的,是王一博房间里面的动静。

 


“我不是说了吗……我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我不管,反正我已经和他们说好了,这几天就带你过去和他们见面的,要是你不过去,我话也放那了,我面子往哪搁呀。”

 


“……”

 




肖战仔细听着两人的对话,看来是肖玟想去一个聚会,想要带上王一博,但王一博并不想去。

 




“那怎么样才陪我去嘛,给你一个亲亲要不要?……你干嘛躲得那么快!”

 


“这……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信吗?”

 



“我信你个大头鬼!在一起半年了,除了牵手什么都没做过,每次我一靠近你你就躲得远远的……本来我还以为你是高冷呢,没想到在一起这么久了,你还是这副样子。”

 





这个王一博也没办法解释,他好像是天生就不喜欢和别人接触,除了自己十分亲近的人,否则别人一碰他他就要跳开来。

 


所以他身边的朋友也不多,大家都都以为这是个高冷男神而已,殊不知王一博就是这般。

 



“高冷也得有个度吧,对女朋友都这么避之不及吗?”

 


后面王一博又是在哄女朋友,肖战直接将耳机拔了下来,不想再听。

 



——9——

 

晚上的时候,肖战做了两个人的晚饭,他坐在餐桌前等着王一博出来,殊不知王一博已经换好了出门的衣服,他在见到肖战的时候有些不自然,“我今晚出去吃,你自己待在家里吧。”

 


王一博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见到肖战脸上的表情变了变。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了台风天在教室里,第一眼见到的他。

 




“好啊,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王一博点头。

 


肖战送他走到门前,“要我今晚去接你吗?”

 


“……不用。”


 

王一博走出去,回头见到肖战还在门口看着他。直到自己进了电梯,才听到关门的声音。

 


肖战去到阳台站着,目送两个身影打车离去,眸中尽是冷意。

 


——10——

 


王一博记不清那天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了,好像是肖战来把自己接回来的。

 



不过也是那天之后,王一博收到了肖汶的分手信息。

 



分就分吧,他也没什么好留恋的,而且肖汶之前也提了很多次分手,应该这次也是闹着玩,相信不久就又屁颠屁颠地回来了。

 








可是没有。

 

直到开学,王一博才听说,肖汶死了。

 

就在那天晚上。

 



“明天就要回学校了,怎么还不休息?”

 


这段时间和肖战呆了两个月,王一博也习惯了,他没有和简慧打自己的小报告,两人的接触自然也多了些,肖战也自从砸手机之后就没失常过了。

 


王一博看着手机,这是肖战赔给他的。

 



“肖汶死了。”他说。

 


肖战继续叠着被子,满脸的不在乎,“肖汶是谁?”

 


“你见过的,那个前女友,听说是跳河死的。”

 


“……听起来有些可惜。”肖战惋叹。






——


os:砸手机那段软趴趴的道歉是他装的/伏笔诸多,你见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相




评论(14)

热度(45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